close

這算是我目前飛過最奇妙的flight了。

五天班,三個地點,三種飛機。
奇妙的是,那些地名,
只見於世界地圖,說出來沒人知道在哪裡。


香港--→杜拜--
巴林--利雅得--→香港。

1799882052   

遠大的角度來看,其實差不遠呢,
也看得出來是都位於阿拉伯半島。

1799882053   

 

航程中最的很折騰人的,莫過是奇怪的杜拜到巴林。
早上從杜拜5點半起飛,到巴林也是早上5點半呢!
我的天,是在搞屁啊!
到不如讓我們到杜拜直接再飛到巴林。
可是,下一秒又馬上打斷這個幻想,
因為我想住那間,讓所以組員哈個半死的香格里拉大飯店。


一進房門就能看見這張大床,
讓人只想馬上撲上去打滾呀~~~

1156018244  
浴室不只乾溼分離,連廁所也是個隔間。
由右至左:浴缸、沖澡間、洗手台、廁所。
1156018232  

還有,他的沐浴乳和洗髮乳是歐舒丹的!
好讚! 雖然它們都綠綠的,感覺很像史瑞克在用的,
卻是我第一次用飯店洗髮精,頭髮沒有像鋼絲刷那樣。
1156018235  

Mini Bar整個就是一個小零售店,
可是都是餅乾、酒類,我不感興趣呀。
還有兩套餐具,用餐和下午茶。
最下方一層放著水果盤,還有一封信!
1156018237  

How sweet they are!
我只是個小Crew而已啊。

只是…
他是誰?
我後面沒有跟人…。



最受我喜愛的,
莫過於是這個我整個人都可以站進去的衣櫥!
我躲進去了…
1156018240  
很好玩呀~~
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
再來看看窗外的風景。
我住在38樓,算是最上面幾層了。
從窗外可以看到目前世界第一高樓-杜拜塔。
1156032412  

再看仔細一點,能看到很多設施都還在建設中。
1156048081  

圖片的右下方那個蛋餅皮…?殼…?
我不知道怎麼形容它,就蛹吧,那是他們的捷運站(…吧)。
全線每一站的設計完全一樣。(也太沒創意了~~~)
我想,這貼心的設計,
就有如走在沙漠中,看到的東西都是一樣的意思… (囧)

凌晨時分,就覺得路上好熱鬧喔。
上圖是他們的交流道,
而香格里拉飯店,就在杜拜的主要幹道上,
大概像是台灣每個縣市的「中山路」。

算一算,左右兩邊各有6線道呢!

1156040410  

居然有12線道!!!

這讓我不禁想到,
那行人計數器會要多久呢~~?

基本上,由於高溫難耐,
這些生活富裕到砸錢蓋樓的中東人,
反正石油比水俗,錢堆還比人要高,
出門都是開汽車,在家也是吹冷氣,
路上要找到人還真是有些困難度,
除非在大樹下、草叢旁、清真寺前…等,
這些不需要行人計數器的地方,可以找到中東人。

路上行人,看似都是建築工人…之類的,
還有一群大太陽底下都能見到的--日光浴白種人。
(到底會有誰想在40度的大太陽底下喝咖啡的呀~~~~!!!!)
(走在路上,我看到了3個…Orz)

可是我不能看輕他們,
因為這是他們生活的Rock'n Roll Style!

IT'S ROCK!!!





清晨的車流也只是普通的1/5罷了。
聽Crew說,下班時間還會塞車勒,
我的媽,六線道是在塞個x啊~~

拍完這一圈,我也已經神智不清了。
盥洗一番就快速撲上床夢周公去了。


====睡====覺=====分====隔====線====


原本是計畫跟港crew一起去衝沙的。
可是交通車上,每個人都跟我說這次的停留太短了,不想出門玩。
我只好打消衝沙騎駱駝的主意。
後來阿哥說我傻,杜拜-巴林也才短短一小時,
玩回來還有時間休息的!
唉! 當初真應該出門的。

後來,我只到了他們口中說的「飯店後的supermarket」。
我問了前門的doorman,他跟我說:just take left.
出了門,頂著烈日40度的常溫,穿著小外套的我變得很突兀。
(穿小外套的原因是,飯店裡開的冷氣真的超冷的!)
走了1分鐘,我發覺這兒前不著村,後不著店,
明明就是大路,怎麼街上冷冷清清。
想找人問路,卻盡是以極為怪異眼神看著我的中東人。
而路上也還真的 他媽的 沒有女人!!
他們女人是住在地底下嗎?
為 什  麼 會 沒.有.女.人!

難得在遠方看到一名女子,
卻與平時見到的黑衣黑紗包裏全身的女人迥然相異,
雖然穿著的是Hajab,可卻是顏色鮮明的大紅色。
然後,第二名女子出現在我模糊的視線範圍內,
走近一看…

那只是穿著紅上衣的男人。

街上搜尋結果:一隻。


就在我快絕望時,一名外國男子經過我面前,
像是大海中的浮木,我看見希望。
順著他的指引,我看到了Hypermarket,
偌大的超市中,我終於看見女人了。
而每個女生,身旁不是有姐妹不然就是老公陪伴,
像我這樣一個女生,我還真是找不到。
(不過,商場內也不會知道我是形隻影單)


下一站,我坐上交通車前往Mall of Emirate,
就像香港的海港城似的,這兒什麼名牌都有。
17998886991799888710  



還有流行尖端的Hajab...
有沒有想買一套來穿的衝動?

1799888703  

由於實在太shopping mall了,另我一點興趣也沒有,
只有順手買了兩張明信片便打道回府。

很空虛的杜拜…
過完我都要落淚了。




後來,我跟 格格 約好,之後咱倆要swap去衝沙!
不要再像港crew放我鴿子了〒___________〒

回台灣真是另人太開懷了。

從杜拜到巴林的飛時只有短短的54分鐘,
加上是由杜拜的凌晨5點半起飛,
所以一堆人都還在睡夢中呢!
service也是非常簡單的snack box,
比餐盤還另人雀躍的簡單。
(短班真是讓人覺得很開心)


人少,班短,都在睡。
所以早早我們就回Galley休息去了。
阿哥說,
以前有飛高雄的時代,飛時據說是50分鐘(有點忘記確切時間)
而也是在以前的時代,
香港到台北居然只要55分鐘,
現在還飛久一點,大概1個半小時左右。

((為什麼現在飛得比較久?
說是service做不來,公司改飛得慢一點。))


巴林的飯店也不輸杜拜的香格里拉,整個豪華的勒!
只是位置有點太偏僻了一點。
阿哥說,以前的飯店位置比較熱鬧,
一出門就是當地的市集,現在這兒,只有交流道,沒有人。
1156056868  

也許就是因為太沒東西了,我才覺得飯店超級豪華。
一進房門,就能看到的客廳和廚房。
可住了兩晚,我只使用到臥房!
11560481021156048105  

 


(嗯,我忘記拍廚房了…)

右手邊有一個極為MINI的洗手間(沒拍)

房間在客廳右方,床很大,很舒適。

1156056882  


這就是我的巴林之旅。


完。

 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 

實在太可憐了!
我的兩天全耗在飯店裡。

我不敢出門,
一是天氣真的真的好熱,
二是沒人要陪我。

第一天阿姐阿哥說晚上要去吃飯,
所以我冀望著能隨著他們出門繞繞,
可是時間一到,
阿哥卻帶我到了老總的房間………


因為阿姐們下午坐車去了MALL,她們都買了東西吃了………
我有被唬的感覺…………

我的阿姐們都在裡面聊著天,還真是好不快樂。




但是那種感覺,超.奇.怪!

 

 

 

 

 空虛的回到房間,我還是好想要 好想要 好想要 出門。
人生計劃裡,誰會想把「巴林」這種地方放在旅遊路線中。
一定一定要出門逛啊~~~~~~~~~~~
吼~~!!!!!

我GOOGLE一下巴林,
沒有主題景點,沒有推薦路線,沒有特色美食,沒有必買商品。
沒有! 沒有! 沒有!
巴林,你要不要改個名字叫「沒有!」╯( ‵    ′  )╯~═╩═══
═╩═~


後來,好心的阿哥看我很想出門,
就帶著我出門吃飯,
即使我早上吃撐了buffet,我還硬是要出門!
順便把在亞洲地區換不到的巴林幣通通換掉。

但是!
很不幸的,
我們看著接待報給我們的路,
卻一心覺得太荒涼,
往反方向走去了。

很開心的,我們迷路了。
加上天氣爆炸熱,
我們不得已還是招了計程車。
區區5分鐘不到的路程,花了少少的三塊錢而已。

因為吃飽,所以只點了一杯可樂,
阿哥點了他吃過最難吃的炸雞套餐。

 1156056874  

 

 和阿哥聊了很久的天,阿哥真的是好好聊的一個人!
也是個大好人!!
只是我一直沒勇氣說:阿哥,我們來自拍。
那太尷尬,哈哈


那天是星期五,是他們的禮拜日,
不是SUNDAY的禮拜日,是要做禮拜的禮拜日
(很有趣的繞口令)
所以銀行沒開,連商店也沒什麼開。

 1156056876  

 銀行離我們有一大段距離,
一開始我卻還想步行過去,
這是什麼智障的想法!


機場有得換啊!我是在傻個啥勁呢!

給同事的忠告,
若要兌幣,請選入關後的銀行,
因為外面的隊伍排很~~~長~~~呀。


還有,要換美金的孩子也要儘快,
我就是那個換不到美金的孩子。(PS 所以我換好一點的歐元)
也一定要跟同事SHARE手續費,因為兌幣一次要BHD 2。

既然談到的幣值,那我就來說說它吧。
飯店的早餐,是巴林幣(Dinnar)10塊錢。
我的壞習慣是,我不愛查好匯率,
但就我吃遍各飯店早餐的記憶,它們價格都約在500塊上下,
我想,巴林也不會有太的的例外。
所以我自以為氣質、小鳥胃的,只吃了少少的3盤。

後來,
我才知道,
飯店牆上的匯率板不是騙我的

BHD 1: € 1.9 ;

BHD 1:US $2.5。


所以,BHD 1: NT $ 84…


我吃了840多塊的早餐!!


早知道我就掃光它的BAR 檯啦!!!!





中東的人不儘生活方式與亞洲人迥然,
而也非常的 回教 大男人主義目空


回程的班機,老總 特別叮嚀 大家,


利雅德特別小心謹慎。
利雅德大概是回教國家中最嚴謹之一吧,


落地前一定一定要把酒車鎖好,
要是被發現沒鎖,一瓶酒罰鍰美金300塊。


要真的是罰到全滿的酒車,那真是太傑克啦


同時,在他們的領空也不能供酒


利雅德回香港的飛行,前45分鐘是不供酒的。

老總也一臉很認真的說著,這班機要小心  偷吸煙的客人。
拜託行行好,吸煙這種要不得的事   你們還做!

不過,幸好一路上沒人要酒喝,也沒人偷抽煙。
乘客也都很乖,阿姐人也很好,而且也睡得很舒爽,


雖然旅程很無趣,但就也算是一班HAPPY FLIGHT啦!



請大家拿到DXB-BHR-RUH-HKG的孩子,
可以考慮跟我換班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ドーナ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